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榆林市 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的通知(榆政教发〔2018〕45号)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4/1 9:30:50 浏览次数:2570

 

 

榆林市教育局文件

 

榆政教发〔201845



 

 


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榆林市

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局属相关单位:

《榆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已经市教育局研究通过,现予公布,请遵照执行。

                           

                         榆林市教育局

                          2018330

(全文公开)

 

 

榆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1.违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言行。

2.传播、散布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言论,传播宗教和宣传封建迷信,参与黄赌毒活动。

3.违反教育等法律法规,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教师形象、学校名誉和教育形象的行为。

4.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

5.组织、参与校内外有偿补课及组织、推荐或暗示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

6.组织或参与针对学生的营利性活动,或强迫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

7.索要或收受学生、家长的礼金礼品或接受吃请、旅游、娱乐等服务或消费。

8.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对学生考试成绩进行公开排名,并按名次排座位等方式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产生明显负面影响。

9.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

10.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11.在教师资格认定、职称申报、晋职晋级、教育教学研究等活动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

12.其他违反师德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行为。

本清单适用于本市范围内公办和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的在岗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

 

 

抄送:省教育厅办公室。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

榆林市教育局                     2018330日印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