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6 19:26:21 浏览次数:2666

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禁止党政机关团体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要求,有效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和安全隐患,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教育局希望大家充分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健康、平安、节俭、祥和的节日氛围,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不放烟花,天朗气清过春节。春节期间,严格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以身作则,自觉做到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履行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的宣传教育劝导责任,发现违禁行为及时劝导或举报,共同守护好美丽的蓝天。

2.文明出行,平平安安过春节。外出时,尽量选择安全、节能、环保的出行方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乱停乱放,做文明有礼的交通参与者。出现雨雪天气,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参与道路及居住小区积雪清扫工作,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3.科学膳食,勤俭节约过春节。在家庭聚餐时,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理性消费、绿色饮食、适度饮酒的用餐理念,形成勤俭简朴的好习惯。

4.传承美德,祥和愉快过春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孩子多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不信仰封建迷信,不沉迷网络,不聚众赌博。让我们携手同心,为建设健康和谐美丽幸福的榆林而共同努力!

在此,市教育局预祝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榆林市教育局

2020118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