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2020年高考考前须知

文章来源:靖边县招生办 市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6/23 8:49:37 浏览次数:2354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着“健康第一”、“公平第一”、“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根据《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靖边县2020年高考考前须知通知如下:

一、  考试环节疫情防控

1. 所有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从6月23日开始,每天测量体温,填写《2020年靖边县高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所填写内容必须真实有效,不得谎报、瞒报。《健康状况登记卡》上除了填写本人健康状况外,还需填写同住人员的健康状况;责任人应当是考生家长、监护人或班主任教师等。

2.异地返回考生按照我县规定必须注册健康码。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6月22日至7月5日)并进行核酸检测,填写《健康状况登记卡》。

3.在隔离治疗期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得参加考试。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考前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的考生,可在备用单人隔离考场考试。

4.正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考生,要用救护车接送参加考试,安排在单人隔离考场。

5.考试期间,如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另行安排在备用单人隔离考场考试。当场考试结束后,用救护车送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确定为新冠肺炎临床诊断病例或疑似病例的,不得参加后续科目的考试。

6.未按时领取《健康状况登记卡》、做健康状况记录的考生和在外地借读未按时返回的考生,原则上不允许参加考试。

7.允许考生戴口罩参加考试。但在进入考场、监考人员检查核对准考证及照片时,考生必须摘下口罩。

8.《健康状况登记卡》和《考生承诺书》可在靖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或在“靖边县招生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正反面),也可到靖边县招生考试中心领取。

二、考点设置

1.靖边中学:理工、艺术(理)、体育类考生。

2.靖边三中:文史、艺术(文)、单招类考生。

三、外语听力模拟演练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6月30日15:00--17:00举行全省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模拟演练,回籍考生、往届考生务必于6月29日至6月30日11:00前到靖边县招生考试中心领取模拟考试《准考证》。异地返回考生健康码为红码的不得参加模拟演练;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模拟考试前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的考生,可在备用单人隔离考场考试。

四、高考准考证领取

本县就读考生在学籍学校领取高考《准考证》;回籍考生、往届考生携带身份证、《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考生承诺书》于7月5日至7月6日12:00前到靖边县招生考试中心领取高考《准考证》,同时接受考前考风考纪教育。

五、回籍考生上交的材料

领取准考证时,回籍考生上交本人学籍档案,在就读学校领取学籍档案时务必核对信息,填写、签字、盖章是否准确、规范、完整,存在问题要联系学校及时处理。

六、考生熟悉考点考场

全体考生必须于7月6日15:30—16:00到考点熟悉考场,并参加外语听力考试试听,未按时到考点熟悉考场、参加外语听力考试试听导致影响正常考试者,责任自负。外语科考试开考前15分钟(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生务必于14:30前到考点、进考场。

靖边县招生考试中心

2020年6月18日

2020年靖边县高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

姓 名

性别

准考证号

考生类别

所属县(区)及学校

健  康  状  况  记  录

时 间

体温(℃)

测量地点

测量人

健康状况

责任人

考生

同住人员

6月23日

6月24日

6月25日

6月26日

6月27日

6月28日

6月29日

6月30日

7月1日

7月2日

7月3日

7月4日

7月5日

7月6日

健康结论

负责人

签字

注:1.“所属县(区)及中学”一栏,在校生填写所在学校;社会考生填写县(区)名称。

2.考生必须按表列项目要求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责任人”一栏由责任人本人填写,应当是考生家长、监护人或班主任老师等。

3.“健康状况”无异常的填写“正常”;有异常的填写具体症状,如: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

4.“健康结论”由县(区)招生办公室或学校指定的负责人填写并签字。

5.此表与《考生承诺书》正反面打印,领取准考证时上交。

2020年高考考生承诺书

为给所有考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本人作如下承诺:

一、本人及直系亲属均未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本人及直系亲属、密切接触人员均未接触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本人及直系亲属目前均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

二、本人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绝不隐瞒病情,对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三、本人所填写的《2020年靖边县高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真实有效,若有谎报、瞒报,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所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本人已认真阅读并知晓《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内容,保证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如有违规行为,本人自愿按照以上相关规定接受处理,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考生签名:                准考证号:

联系电话:

2020年7月    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