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召全体横山人,共建和谐考试“路”

文章来源:横山区招生办 市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7/3 16:34:04 浏览次数:2537

2020年横山区高考、中考设横中、二中两个考点,高考时间为77日至8日,中考时间为717日至19日。为了给我区全体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区2020年高、中考安全、顺利进行,榆林市横山区招生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号召:

一、疫情低风险,防控标准高。我区虽然是低风险地区,但我们必须以高标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请全体考生按要求填写健康登记表和承诺书。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考生独自赴考。出入考场时请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送考家长切莫在考点聚集。

二、暂停噪音响,共创静考场。考试期间,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请勿鸣炮奏乐,建筑工地请暂停机械作业,驾车经过考点周边时请勿鸣笛;考试期间,请娱乐场所、广场舞、烧烤摊点、夜市等缩短营业时间,避免产生噪音;考试期间,请市民暂停装修作业,不要喧哗吵闹,以免影响小区内考生的正常休息。

三、监督是义务,阳光下运行。各医院、药店(卫生室)、商店、超市、餐饮个体、酒店(宾馆)等经营场所要自觉接受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监督检查。严禁销售过期或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严禁销售假药和过期药品;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的文具;请市民群众对影响高考、中考的不良行为进行监督,并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四、志愿献爱心,前程似春风。请市民群众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予以帮助,为横山学子带来浓浓祝福和锦绣前程。当拾到考生遗失的证件、物品时,请尽快送交到考生所在考点(准考证上标明了考点);考点附近各酒店要本着为考生服务的原则,优先安排考生及家长在考试期间的住宿;各餐馆请严格做好场所防疫消毒工作,确保食品安全,给考生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以春暖大地的温情,吹暖横山这座城!用爱心为考生保驾护航,用行动助考生金榜题名!

 

榆林市横山区招生委员会

202072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