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幼儿园暑假通知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7/17 21:35:42 浏览次数:2494


家长朋友们:

您好!本学期的幼儿园生活渐入尾声,感谢您对实验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共同为守护幼儿安全健康倾心付出。现将暑假时间安排如下:

放假时间:2020年7月20日—8月30日

报到时间:2020年8月30日(请家长利用假期准备好以下材料,幼儿报到时需要携带:疫苗接种证、预防接种证社区查验证明、三甲医院体检单)

一、温馨提示

为确保幼儿暑期生活平安、愉快且有意义,我们提出以下建议,请您仔细阅读:

1.加强幼儿饮食卫生教育

注意营养平衡和饮食卫生,合理安排饮食,定时定量,勤洗手,少吃零食和冷饮,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2.规划安排幼儿在家一日作息

把每日阅读书籍时间和锻炼身体时间结合起来,管理好看电视、玩电子产品时间,切记保护好视力。家长可以根据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安排好幼儿的生活节奏,如亲子游戏、手工、画画、制作美食、打理植物等。

3.培养幼儿自理能力

适当给幼儿安排力所能及的任务,列出愿望清单,利用假期,引导幼儿加强自理能力的培养,如:三餐前后,让幼儿帮助收拾餐桌;起床前后,引导幼儿收拾床铺、穿脱衣服;游戏前后,让幼儿尝试收纳整理,打扫房间等家务劳动。

二、安全小贴士

1.假期离榆统计

疫情尚未结束,请家长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防控工作。放假期间,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不离开榆林,不可外出到疫情中高风险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榆的,必须提前向班主任报备,返回后需按规定居家观察体温监测或就医。

2.日常防护

多开窗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外出回家、咳嗽后、打喷嚏后、触摸口鼻眼前、饭前便后都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75%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保持双手卫生。尽量不要带幼儿去人群密集区,到密闭的空间建议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交谈时要保持1米距离。假期期间不去疫区旅游,不接触近期从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三史”(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不明确人员。若幼儿及家庭人员出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3.心理教育

改善情绪,树立良好心理状态。既要通过运动、音乐、阅读等疏导和缓解幼儿负面情绪,又要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与亲朋联络,互帮互助。

4.居家安全

1.不在飘窗和阳台上钻爬、攀高,不到无护栏的平台玩耍,不攀爬护栏设施。

2.妥善保管药品、清洗剂等生活化学物品,避免幼儿因好奇心误服误伤。

3.加强幼儿用火用电安全教育,不乱动电线、灯头、插座,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小家电等电器,远离打火机、燃气阀等。

三、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知道红灯停绿灯行,安全走路,大手牵小手,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和逗留。

2.乘坐私家车时使用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带,不伸手不探头;乘坐摩托车和电动车时,“一盔一带”不能忘。

3.文明乘车,乘坐公共交通自觉遵守秩序并戴好口罩。

4.演示交通意外模拟训练,知道自救与他救的简单方法。 

四、防止溺水

1.积水中行走注意观察,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不在河边、水库、池塘、工地水坑等区域私自游戏。

2.去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必须在家长的带领下到有安全保障(有救生员、设备设施标准)的户外开展活动。

3.发现有人溺水,立即大声寻求成人帮助,不手拉手盲目施救。 

五、防止拐骗

1.知道家庭地址、父母姓名及电话号码等,若父母不在家时不可以随便开门让陌生人进来,不可以接听陌生人的电话,让其知道家中的情形。

2.学会打119、110、120等急救电话,遇到危险时不慌乱。

3.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协助陌生人任何事情,不乘坐陌生人的车等情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