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2020年农村特设岗位教师招聘面试公告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8/13 20:34:40 浏览次数:15617

为切实做好2020年定边县农村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榆政教发〔202099号)精神,现将面试公告如下: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1报到时间:2020818日(星期8301200

报到时必须持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亲自到场。

地 点:定边五中一楼大厅

2.考生动员会时间:2020818日(星期二)15:00-16:00

地 点:定边五中报告厅

3.面试时间:2020819日(星期

(早610考生在定边五中大门口安检入场)

面试地点:定边五中教学楼

时间、地点如有变化请随时关注特岗招聘微信群。

二、面试对象

进入面试人员,笔试末尾成绩并列者一并进入面试,详见(附件1)。

三、面试方式和范围

1.面试方式:面试主要以组织课堂教学方式进行,即面对评委讲授10---15分钟的简约课,侧重考查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综合素质,了解考生应急处理教学问题和班级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考点提供书写用笔、备课纸。音乐学科考点提供电子钢琴、小号及伴奏播放设备,其它乐器和道具考生自备(可携带伴奏u盘);体育学科提供篮球、排球、足球、垫子等器材,其它器材考生自备。

2.面试范围:初中岗位范围是定边县现行八年级下册教材内容,化学为定边县现行九年级下册教材内容;小学岗位范围是定边县现行六年级下册教材内容,小学体育为七年级《体育与健康》全一册内容;学前教育岗位范围是定边县公办幼儿园大班下册现行教材。所有教材由考生自备,教材范围以公示内容为准(附件2)。

四、面试程序和评分办法

面试分为抽签(讲课顺序签、课题签)、备课、讲课三个主要环节。讲课考生在抽顺序签、课题签前均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笔试考试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并自觉遵守面试工作有关规定。

1.抽签。所有学科考生根据确定后的面试时间安排按时参加讲课。所有考生于819日早6:30在各组所设的抽签室点到并抽讲课顺序签。6:50开始按照讲课顺序依序抽课题签,并填写《定边县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讲课顺序、课题登记、成绩汇总表》。

2.备课。655开始备课。考生抽取课题签后,自定其中一个课时到所在组备课室开始备课,备课时间为1小时,以后依次进行。备课期间实行封闭管理,不允许使用电脑、手机等无线通讯设备,不允许其他人员协助备课。备课结束时,考生按照计时员的提示,携带讲课顺序牌、教案、教材、《面试课题及评分表》等提前5分钟到讲课室外等待。

3.讲课。讲课面对评委进行,期间不作自我介绍。讲课前将《面试课题及评分表》交给计时员,并由统分员向各评委统一报告该考生讲课顺序号、学科、课题名称。讲课结束后将讲课顺序牌、教案交给计时员,教案上只体现讲课顺序号,不能体现个人相关信息,否则按违纪处理。

4.评分办法。各评委组在主委的组织下评分,面试评分为100分,评分过程中,评委根据《评分表》进行评价赋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余评委的成绩之和平均值(保留两位小数,不四舍五入),记入《面试课题及评分表》。

5.实行当场亮分制度。即在当前考生讲课结束后,由主委面对评委和上一位考生,当众宣布讲课成绩,并由考生签字。为确保评委能公平、公正赋分,每组讲课的前三位考生全部讲课完毕后,由主委主导,评委进行讨论,确定评分标准后同时对前三位考生面试赋分后逐人宣布成绩并签字,以后依次进行。

五、结果处理

面试结束后由讲课室评委与抽签室工作人员共同汇总讲课成绩。小学语文学科为三个组,讲课成绩分组汇总后为原始成绩,乘以相应所涉及三个组的加权系数即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即个人最终面试成绩=(三个组的总成绩之和/总人数)/每个考场的平均成绩*个人原始面试成绩。

面试成绩按40%的权重比例计入考生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教育理论知识+学科专业知识)÷2]×60%+面试成绩×4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优先顺序为: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学科专业知识成绩高者优先、建档立卡学生优先、师范教育类本科优先。

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按照公布的招聘岗位计划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政审人员,并予以公示。

六、面试纪律

1.考生及参加面试的工作人员禁止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及电子设备、通讯工具等进入考点。

2.整个面试过程实行全封闭管理,面试期间全程监控录像,县纪委全程监督。

3.对违反考核纪律者,取消面试资格,五年内不准在定边县教育系统参加招聘教师考试。

七、做好疫情防控

参加面试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接受体温测量,从进入面试现场至离开全程佩戴口罩(核对身份证件时应摘下口罩)。体温正常(不超过37.3)且“陕西健康码”显示为“绿码”的,方可参加面试。面试前14天内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陕返陕人员,还需提供资格复审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复印件留存)。请相关考生认真遵守卫生防疫要求。对不执行防疫要求的、不如实提供证明的,取消应聘资格,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附件1定边县特岗教师招聘进入面试人员名单.xls

附件2:面试大纲(定边县初中、小学、学前教育阶段现行教材

 

 

 

 

 

定边县特设岗位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812

 

 

 

 

 

 

 

附件2:面试大纲(定边县初中、小学、学前教育阶段现行教材

初中教材版本

序号

 

教材、模块、版本、版次、册次、年级

1

初中物理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八年级下册  主编:闫金铎

201311月第2

2

初中生物

人民教育出版社   八年级下册  主编:朱正威  赵占良

201310月第1 

3

初中化学

人民教育出版社   九年级下册  主编:王晶  郑长龙

201210月第1 

4

初中道德与法治

人民教育出版社   八年级下册  总主编:朱小蔓

本册主编:陈大文  王敬波  张祖涛

201812月第2 

5

初中历史

人民教育出版社   八年级下册  总主编:齐世荣

本册主编:郭双林  李伟科   201712月第1  

6

初中地理

湖南教育出版社   八年级下册    主编:朱翔  刘新民

201311月第2  

小学教材版本六年级下册、体育为现行七年级全一册

序号

学科

教材版本及年级

1

小学语文

人民教育出版社    总主编:温儒敏

小学主编:陈先云  曹文轩      李吉林

201912月第1 

2

小学数学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主编:刘坚  孔企平  张丹

本册主编:朱德江  朱育红   201412月第1 

3

小学英语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主编:吴欣 Larry Swartz  Beth Levy

201410月第1     

4

小学信息技术

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    主编:高晓红

201810月第1      

5

小学音乐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主编:费承铿  杜永寿

201412月第1  

6

小学美术

岭南美术出版社     主编:戴立德

201412月第1

7

体育与健康(体育)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七年级全一册   主编:季浏

20127月第1    

学前教育教材版本(大班下册)

序号

学科

教材版本

1

学前教育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主编:张长安  程秀兰

快乐阅读12   玩中学   做中学12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