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2020年招聘特岗教师面试公告

文章来源:佳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8/13 20:37:21 浏览次数:3685

各位报考佳县特岗教师考生:

根据榆林市特岗计划实施工作总体安排,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榆政教发〔202099号)精神现将面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2020818日(星期二)

面试地点:佳县第一中学

二、面试对象

现场资格审核合格人员(后附面试人员名单)。

三、面试内容

学前教育为我县现行幼儿园大班下册(讲课在“健康、美术、数学、社会、语言五本书中选取、弹唱在“音乐”中的歌唱活动中随机选取);小学为五年级下册教材(小学体育为七年级全一册教材、小学心理学为高一年级全一册教材)。

四、面试方式

专业技能考核分组进行:主要以组织课堂教学方式进行,面对评委进行15分钟的讲课侧重考查考生的教材理解和把握、教学实践能力、综合素质,了解考生应急处理教学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总分100分。其中,应聘小学美术岗位的,增加60分钟素描一幅(美术考生下午12:0013:00进行素描,考场只准备素描纸和塑像,其他画板、画笔自带),素描和讲课分别占总分的50%应聘小学音乐岗位的,讲课10分钟,才艺展示5分钟,展示方式、内容自定,才艺展示和讲课分别占总分的50%应聘体育岗位的,讲10分钟室内课,外加5分钟体育特长展示(野外特长除外),各占面试总分的50%应聘幼儿园教师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才艺能力,考生面对评委讲课8分钟,弹唱儿歌一首(儿歌为指定内容,时间不超2分钟),同时才艺展示5分钟(唱歌、舞蹈、绘画、乐器等),考生可自带乐器,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

评委现场量化打分,工作人员汇总统计评委赋分,确定应聘者的分数后当场公布

    学前、音乐岗位考点备钢琴、U盘播放器,其他乐器考生自带;美术素描只准备素描纸(统一用4K画纸)和塑像,其余画板、画笔考生自带;体育岗位,考点提供体育教材中所涉及的相关器材和场地(有安全隐患的器材不提供);所有备课教材由考生自带(后附教材版本目录),考场不予提供。

五、面试标准

专业技能考核依据目标与内容、过程与方法、教学基本功、才艺展示等方面综合进行。

六、面试程序和评分办法

专业技能考核一般分为抽签、备课、讲课(幼师为讲课、弹唱和才艺展示)三个主要环节。考生在818日上午6:45抽顺序签,确定上下午考试时间和考试顺序。上场前考生依据组内所抽顺序再抽取课题签,考生按顺序依次参加考核。抽签前均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并自觉遵守考核工作有关规定。

(一)抽签。818日上午,所有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到考务办(抽签处)抽取讲课顺序签,然后第1个讲课考生抽课题签,以后每隔20分钟,按讲课顺序依次抽课题签;课题组人员负责将考生所抽课题签进行详细记录,依次进行面试。

    (二)备课。考生抽取课题签后,自定其中一个课时开始备课,备课时间1小时;备课期间实行封闭管理,不允许使用电脑等无线通讯设备,不允许其他人员协助备课。备课用纸由考点提供。备课结束时,考生按照引导员的提示,携带讲课顺序牌、教案、教材、身份证等待进入考场。

(三)讲课。讲课面对评委进行。期间不作自我介绍,不能透漏与本人有关的任何信息,否则按违纪处理。面试结束后将教案、课题签、顺序牌、笔等交给工作人员(计时员),教案上只体现讲课顺序号,不能体现个人相关信息。

(四)评分办法。评委组在主委的组织下,根据面试《评分表》要求进行具体评价赋分。工作人员根据评委的评分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余评委的成绩之和平均值(保留两位小数)。

(五)实行当场亮分制度。在当前考生讲课结束后,由主委面对评委和上一位考生,当众宣布讲课面试成绩,并经考生签字确认。

(六)每组前三位考生考完后在主委领导下,集体讨论,确定得分档次,然后分别打分。

七、成绩汇总

笔试、面试按照6:4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教育理论知识+学科专业知识)÷2]×60%+面试成绩×4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五入,并按照规定程序向社会公布(总成绩并列优先顺序为: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学科专业知识成绩高者优先、建档立卡学生优先、师范教育类本科生优先)。面试结束后,按照总成绩高低、招聘岗位计划数与考试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合格后,拟录用人员名单在榆林教育网公示。

八、资格审核、体检、培训和岗位落实

2020819日上午8-12时,被拟录考生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教师资格证等原件和学籍档案到教体局进行资格审核;820日上午8时持身份证、近期免冠照片2张空腹到佳县人民医院体检,体检费用自理;8月下旬进行岗前培训。8月底由县教体局依据所签聘用合同落实工作岗位。

九、其他有关要求

1.各位面试考生务于2020817日(星期一)下午500准时到佳县第一中学会议室参加考生动员会。

2.面试时考生必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否则不得参加面试。

3.面试考生于818日(星期二)早645准时到佳县第一中学考务办抽面试顺序签,如抽签结束仍未到者,视为本人自动放弃。

4.面试试场实行封闭管理,考生中途不得随意离开。考生必须遵守考点的有关规定,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面试试场,违者按违纪处理。

5.参加面试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接受体温测量,从进入现场至离开全程佩戴口罩(身份核实和讲课时应摘下口罩)。体温正常(不超过37.3)且“陕西健康码”显示为“绿码”的,方可参加面试。面试前14天内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陕返陕人员,还需提供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复印件留存)。请相关考生认真遵守卫生防疫要求。对不执行防疫要求的、不如实提供证明的,取消应聘资格,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佳县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进入面试人员名单.xlsx

 

佳县实施“特岗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812    

2020年佳县特岗教师面试使用教材版本目录

 

学段

学科

年级

教材版本

 

 

 

 

小学

科学

五年级下册

教育科学出版社

信息技术

五年级下册

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

美术

五年级下册

岭南美术出版社

音乐

五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英语

五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数学

五年级下册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语文

五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体育

七年级全一册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心理学

高中一年级全一册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学前教育

大班下册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