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设岗位教师招聘面试公告

文章来源:吴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8/14 20:49:35 浏览次数:3258

为了组织实施好2020年我县特岗招聘面试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招聘岗位计划和笔试成绩,现就吴堡县2020年特岗招聘面试公告如下。

   一、面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面试办法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0820-821(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20日下午1530考生报到,16:00召开考生动员和工作人员培训会。21日上午面试(详见附件1)。

地点:吴堡县一完小。

   (二)面试人数、科目分组

  1、为了便于面试一次完成,面试分为三组别,具体为:

   一组:小学语文,共27人。

   二组:小学数学,共18人。

   三组:小学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共419人。

 2、面试顺序号抽取科目排序:一组和二组随机抽取讲课顺序号,三组按照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抽取顺序号。

(三)面试内容、方式和分值

  1、内容及方式:以吴堡县小学现行教材为主(见附件3),应聘采取课堂教学方式进行,即面对评委讲课10-15分钟简约课,侧重考查考生课堂组织教学、应急处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能力

2、分值:各科目(岗位)面试总成绩100分。其中:

应聘美术岗位的:讲课10分钟、讲课占面试成绩的60%,另增加60分钟的素描一幅,素描占面试成绩的40%。素描作品完成后考生在作品右上角注明本人面试顺序号,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取并交回面试考场,在考生讲课环节展示给评委,由评委综合评分。素描考试时间7:20-8:20

应聘体育、音乐岗位的:讲课和才艺(特长)展示共15分钟,讲课占面试成绩的60%、才艺(特长)展示占40%。特长展示内容和形式考生自定。

应聘语文、数学、信息技术岗位的:讲课时间10分钟,不进行才艺(特长)展示。

4、考场提供器材:考场统一提供备课所用的教材、稿纸和碳素笔;应聘美术岗位的考场统一提供素描纸、画板、2B铅笔、橡皮檫;应聘体育、音乐岗位的特长展示所需器材考生自备。

(四) 面试程序

面试分为抽签(顺序签、课题签)、备课、讲课三个环节。考生在抽顺序签前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或笔试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并自觉遵守面试工作有关规定。

1、抽签:考生务必按规定时间和地点抽取讲课顺序签,抽取顺序签后考生到指定座位就坐,并将顺序牌粘贴在左胸,顺序号抽取后考生不得离开候考室,不得随意走动。由工作人员按时按顺序引导到备课教室抽取课题签,以后每隔15分钟(体育、音乐20分钟)按顺序号依次到备课教室抽取课题签。

2、备课:考生抽取课题签后,按所抽取的课题自定其中一个课时开始备课,备课时间40分钟。备课期间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只能使用考场提供的教材进行备课,不允许使用备课参考资料,不允许使用电脑、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允许其他人员协助备课,不允许使用备好的教案、教学设计、课件等(备课室工作人员负责检查考生携带物品,并集中管理)。备课结束时,考生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持教案、教材到讲课室门外候讲。

3、讲课:讲课不安排学生,面对评委进行,不作自我介绍,不准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能表明自己身份的相关证件,不能透漏与本人有关的信息,否则按违纪处理。结束后将教案、课题签、顺序牌交给工作人员,教案首页标明讲课顺序号。

4、面试结果确定:面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不进行四舍五入)=[(笔试总成绩÷2)×60%+面试成绩×40%],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员,并予以公示。各学科岗位招聘计划数额内末位总成绩并列的,优先顺序为:面试成绩高者为先,面试成绩并列的,以笔试学科专业知识成绩高者为先。

(五)有关要求

1、统一着装:面试人员必须按要求统一着装。男性:上衣白色短袖,下衣黑(蓝)色裤子;女性:上衣白色短袖,下衣为黑(蓝)色一步裙。不按要求着装的不准进入考场。

2、禁止带入与面试无关物品:考生须自觉接受入场安检,安检中检查的无关物品,考生自行安排保管,考场不负责物品保管。除应聘音乐、体育岗位的考生可带才艺展示器材进场之外,其他科目的面试者不得带手机、坤包、手提袋等与面试无关物品进考场,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

三、公示

根据总成绩确定拟聘人员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不少于5天。

四、体检、考察和聘用

根据总成绩及招聘计划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体检标准按《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执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1、面试日程安排表

2、面试考生守则

3、面试学科教材

面试人员名单.xlsx

吴堡县特设岗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811

 

附件1

吴堡县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

日程安排表

813日-819

发布公告(市县网站),编写实施细则、面试考生须知、工作人员守则,布置考点、准备考试用具。

82015:30报到,16:00动员会

召开面试考生动员会和工作人员培训会。

821

5:30

早餐。

5:50

工作人员及考生集中就位,准备面试前各项工作;考生安检、抽取面试顺序号;试题送备、签收。

6:10

各组1号考生开始备课,以后其他科目每隔15分钟、体育和音乐间隔20分钟抽取课题签。

6:30

评委培训。

6:50

评委到面试室就位。

7:00

各组1号考生开始讲课。

7:20-8:20

美术学科素描测试。

13:30

午餐。

822-26

公示。

827

汇总成绩,上报市教育局。

 

附件2

吴堡县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

面试考生守则

    一、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报到,并按要求参加抽签。凡在规定时间没有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经工作人员查验一致后方可参加面试。

三、面试人员必须按要求统一着装。男性:上衣白色短袖,下衣黑(蓝)色裤子;女性:上衣白色短袖,下衣为黑(蓝)色一步裙。

四、禁止携带无线通讯工具和与面试无关的物品进入面试考场,一经发现,按违反面试纪律处理。

五、在面试期间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服从管理。进入考点后即实行集中封闭管理,不得随意走动、大声喧哗,禁止与外界人员接触。

六、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透露出姓名、籍贯、就读院校、经历等个人信息,否则视为作弊,取消面试资格。

七、面试结束后,考生立即离开面试场地。

八、应试者违纪,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宣布取消面试资格或宣布面试成绩无效。凡在考场内严重扰乱面试秩序,辱骂考官及工作人员,威胁他人安全者,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九、服从疫情防控测温要求,提供本人陕西健康码截图。

附件3

吴堡县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

面试学科教材

学段

学科

讲授课程年级及参考教材

备注

 

教材名称

出版社

小学

语文

六年级下册

语文

人民教育出版社

 

数学

数学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音乐

音乐

人民教育出版社

 

美术

美术

岭南美术出版社

 

信息技术

七年级下册

信息技术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体育

七年级全一册

体育与

健康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