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2020年中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0 8:02:27 浏览次数:714

为贯彻落实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GA1511-2018)》《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 等要求,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中小学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培训计划>的通知》安排, 20201116日至1119日在榆和饭店和榆林实验中学举办全市中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冯治山副主任主持并致欢迎辞。此次培训班共计全市老师250余人参加。

    培训主讲老师有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科研处处长刘强老师、榆林市安全生产协会常春艳老师、榆阳区公安局贾兰老师、榆林中学师瑞、杨宇飞老师。刘强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讲解了《新时代  新教育  新装备  新举措》;常春艳老师对《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及危险化学品法律法规》做了独到讲解;贾兰老师对《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程序和备案》做了独到解读;师瑞和杨宇飞老师进行了危险化学物品的规范操作演示。培训过程中,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几位专家还分别与老师们探讨了关于中小学实验废弃物规范化处置等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这次培训提升了学校科学、规范管理使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能力,加强了师生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意识和环保认知水平培训结束后,冯治山副主任组织老师们互相交流,并强调了实验室废弃物规范化处置的重要性,总结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老师们一致反映良好,并希望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培训。

 

冯治山

刘强

常春艳

贾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