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六中学举行“语文主题学习”亲子阅读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六中学 发布时间:2021/1/7 16:55:57 浏览次数:634

为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和谐共进,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地发展,榆林市第六中学于15日开展了“语文主题学习”亲子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在七年级开展,以班级为单位,每班4名学生和各自家长展示他们家庭中平日的“亲子阅读”时光。



北京华越陕西大区负责人张探龙、原榆阳区教研室主任郭有凯、原横山区教研室主任崔春、榆阳区教研室办公室主任高岳成观看了各班的“亲子阅读”活动。

  

  


孩子们聆听了班里同学的“亲子阅读”过程,向“别人家的孩子”学习了读书方法。家长代表们也聆听了班里家长的“亲子阅读”过程,向“别人家的家长”学习了陪伴孩子的方法。


    


一位家长代表发言:在这之前,我一直觉得我对我女儿挺好的,但是今天听了大家的分享,我觉得我对女儿的陪伴和关注远远不够。今后,我一定要向大家学习,多和她一起读读书!


      


评委老师们宣布了各班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荣誉的获得是对家长和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出色展示的肯定,也是对爱读书家庭的充分肯定。

古人云,“遗子千金,不如遗子一经”。帮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将是父母送给孩子一生的礼物。与孩子一起读书,是继剥离了脐带、戒掉了母乳之后父母与孩子之间形成的新的联系和纽带,它可以让孩子与家长形成共同的记忆。

        松直居说:“念书给孩子听,就好像和孩子手牵手去故事国旅行,共同分享一个充满温暖语言的快乐时光,而亲子之间交换的丰富语言,是一个家庭最大的财富!”

        我们相信,今天的“亲子阅读”是播种的种子,它会在明天开出更美丽的花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