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31 21:25:52 浏览次数:1118

1月28日,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东主持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县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局党组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和汇总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准,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成员李亚峰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刘正东代表局党组认真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和遵规守纪、纠四风转作风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刻剖析根源,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严肃开展批评,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互提意见,互相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在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整改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提点、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肩负起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明确整改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意见建议台账,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达到“真整改,整改真”的效果。三是要按照要求,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绥德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