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2021年春季开学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2/26 9:43:06 浏览次数:3583

    带着希望,带着憧憬,幼儿园又迎来了新学期,新的起点,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为了帮助孩子顺利地从假期的家庭生活过渡到幼儿园的集体生活,让孩子迅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收获更多的快乐和成长,希望家长可以帮孩子提前做好准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1.家长需要告诉您的孩子幼儿园有许多小朋友,是和小朋友一起高高兴兴做游戏的地方。由于重新进入集体生活,孩子会感到紧张和疲劳,甚至不安,请家长准时接孩子。回去后每天和孩子聊聊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班上哪个小朋友有了新变化?你又和谁成为了好朋友?你应该向好朋友学习什么?……)

    2.幼儿来园前,家长应根据幼儿的特点帮助幼儿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吓唬孩子,使孩子产生恐惧心理。

    3.生活要开始有规律性,早睡早起,保证孩子每天能够以愉快的心情来园。

    4.提前和老师介绍您的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有需要帮助的可以与老师商量解决。

    5.来园之前,请帮助孩子养成独立做事的习惯,学习简单的生活技能。

    6.指导幼儿正确与同伴进行交往的方法,避免与同伴发生冲突,能够友好相处。这样会拥有更多的朋友。

    7.幼儿因故与小朋友发生冲突时家长要给予正确积极的疏导,避免幼儿再次与其他孩子发生冲突。

    (二)着装注意事项

    初春的天气早晚温差较大,孩子不容易适应,在衣着上提出如下建议,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1.衣着宜轻便,不要过于繁琐,避免幼儿入厕和活动时不便。

    2.由于早晚温差大,建议来园时给幼儿穿厚一点的大衣,再带一件稍薄的外衣和裤子。

    3.每天晚上听天气预报,这样对于幼儿的着装有很大的帮助,避免衣服穿得过多或过少。

    4.注意观察幼儿,有不舒服的症状及时服药,防止春季感冒。

    5.有特殊情况或幼儿特殊体质及时与教师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三)饮食注意事项

    孩子经过假期的休息,重新开始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在饮食方面也有诸多不适,结合以往的经验,建议如下,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1.幼儿对环境的适应需要一个过程,在幼儿园可能会出现饮食不良或上火的现象,建议家长可以在家给幼儿进行补充,如:牛奶、水果、易消化的食物等,并及时反馈给老师。

    2.建议幼儿在家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既可以保证身体的正常消耗,又可以消化和吸收,防止上火。如果给幼儿吃太多的冷食,尤其会对上火的幼儿形成不良反应造成身体不适。

    3.增加活动量,及时补充幼儿的饮食,调整饮食结构,保证幼儿在近段时间的身体正常消耗。幼儿因生活的不适应可能会出现大便干燥的现象,家长可以为幼儿准备一些香蕉、蜂蜜水等。

    4.幼儿的情况及时与教师联系,以便及时引导和教育。

    (四)接送安全注意事项

    1.为保护幼儿安全,请您自觉遵守幼儿园的接送制度,如有特殊情况,请别人代替接孩子,也必须严格按幼儿园规定,在接送时请一定要跟老师沟通好,再接送幼儿。

    2.根据您孩子的实际情况,请带替换衣裤。

    3.接送幼儿途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上打闹、奔跑。

    4.提醒幼儿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在楼梯上打闹奔跑,不攀爬楼梯扶手,爱护楼道内卫生设施和壁面装饰。

    5.为保护幼儿安全,幼儿来入园时着装应穿便于运动,所穿鞋子方便幼儿穿脱。幼儿头上不宜佩带各种发卡,身上不宜佩带各种饰物。每日检查幼儿衣着、穿戴,不给幼儿带锋利、易吞食、易丢失的饰物、用品来园。

    6.请家长按照规定时间准时接送幼儿。如有特殊情况可与班级老师电话知会!

    (五)卫生健康注意事项

    1.如幼儿直系亲属患有肝炎等传染病时,应告知老师,并暂缓入园,经检查确无感染,方可入园。

    2.发现疾病及时治疗,痊愈后方可入园。幼儿如有过敏史、抽搐史及其他病史需与幼儿园讲清,做好记录;如隐瞒病史,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3.如幼儿来园前发现身体不适,(如在家中已经发热、呕吐、绞痛,服过药,以及经医院治疗须服用药)均应在晨检时与本班老师详细介绍情况。

    4.幼儿入园时发现身体不舒服时,由家长带往医院治疗,或留园观察。留园观察时,家长应主动打电话与园方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

    5.如发生下列情况,均不能入园:幼儿发热在37.2度以上、缝针、骨折未愈、哮喘发作期,传染疾病未愈全期,均不能入园。

    6.家长发现孩子得了传染病(如手足口、菌痢、腮腺炎、肝炎、湿疹、红眼病等病情)应立即与本园联系,一律按防疫站规定进行隔离,便于做好全园的预防工作。

    7.本园每天为孩子合理配餐,非常注重健康和营养!为防止孩子养成不良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带其它类零食。

    (六)幼儿情绪管理注意事项

    新学期开始,孩子会在情绪上有所波动,对此建议如下:

    1.家长表现出积极的情绪,喜欢幼儿园,喜欢幼儿园的教师,这对孩子可以起到积极的影响。

    2.坚持送孩子来园,防止幼儿因借口不来园造成幼儿入园困难,幼儿情绪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3.幼儿不开心时要给孩子一个正确积极的情绪上的疏导,避免一味指责他人,造成孩子情绪上的不稳定。

    4.对幼儿愉快的情绪给予积极的鼓励,保证幼儿能够愉快的来园。

    5.每天和幼儿交流幼儿园快乐的事,让幼儿从幼儿园生活中体验成功,这样会增强幼儿在园的愉快情绪,以便顺利来园。

    6.对幼儿难以抚平的情绪,家长及时与教师进行联系,达到家园的共同教育,以保证幼儿的愉快来园。

    (七)家长行为注意事项

    1.家长出入幼儿园时要仪表整洁,言行注意文明礼貌,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榜样。

    2.爱护园内设施,保持园内环境卫生,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随便乱扔纸屑。


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2021年2月2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