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一小二年级二班“手拉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米脂县管家咀小学

文章来源:高新一小 发布时间:2021/4/7 8:28:56 浏览次数:892

为促进城乡交流,架设爱与友谊的桥梁,共同促进孩子成长,45日,榆林高新一小二年级二班与米脂杨家沟管家咀小学开展了“爱心点燃希望  奉献成就未来”手拉手公益助学活动。


“手拉手”公益助学活动


榆林高新一小二年级二班班主任雷艳艳和部分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助学活动,她说:此次公益助学活动,是榆林高新一小师生、家长心系农村教育,促进城乡教育交流融合的生动实践。希望用爱在两所学校之间搭建桥梁,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建立深厚的情谊,手越拉越紧,心越贴越近。

管家咀小学校长冯海飞介绍,管家咀是米脂县最大的贫困村,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学习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贫困儿童在学生中仍占有一定的比重。对此次高新一小的同学和家长远道而来奉献爱心,他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把学校办成一所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学校。


“手拉手”爱心捐赠


活动现场,高新一小二二班的学生和家长向管家咀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跳绳等文体用品40余件,爱心图书100余册,其中包括文学名著、科普读物、绘本等多种类别不同的书籍。同时为全校学生带去了书包、文具袋、笔记本、钢笔、彩笔、彩泥等多箱文具用品,价值共计两千余元。受助学生们表示要更加勤奋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祝福和期望。


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在管家咀小学同学们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学校教室、图书室、大队活动部和学生宿舍。两所学校的孩子们通过丢手绢、跳绳、拔河等互动游戏方式,拉近了彼此距离,让孩子们上了一次扣动心灵的体验式课堂。孩子们很快就交上了朋友,互留了联系方式。

活动接近尾声时,高新一小二二班的师生分成五组,由村干部和学校老师带领,走访了五个特困学生家庭,为每户贫困家庭捐赠了价值二百元的米面油等物品。家长们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后,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困难,热爱生活,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此次“爱心点燃希望  奉献成就未来”公益助学活动圆满结束,不仅为管家咀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温暖,也让我们的少先队员们深受启发和教育,认识到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共同拥有着五彩斑斓的梦想,自己有着比他们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学习他们身上坚强的意志和克服困难的品质,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班主任雷艳艳表示,小手拉小手,是一次充满爱的活动,连接着两校的孩子们,这次的公益助学活动只是拉开了合作交流的序幕,后期我们班将以“手拉手”为主线,持续开展公益活动。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普遍认为,远离城市,走进山区,物质与精神的贫乏远超想象,参与本次公益助学活动,是真正让爱的星光照亮了更多孩子彩色的、灿烂的人生。在未来他们将继续带着孩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入公益,为山区孩子、社会贫苦群体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据悉,高新一小二年级二班在学校的支持下,先后开展了爱心义卖、缅怀烈士、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活动。本次爱心助学是班级组织完成的又一次公益活动,二二班全体师生、家长将持续跟进和关注贫困学生的成长,为山区孩子们带去一份美好和希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