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师附小开展新教育“十大行动”之“聆听窗外声音”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1/4/6 19:00:46 浏览次数:760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绥师附小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新教育“十大行动”“聆听窗外声音”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


3月30日学校组织五年级全体学生赴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祭奠革命先烈,同时聆听工作人员讲述先烈们革命故事。每年的祭扫活动使少先队员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历史和继承革命传统,从而播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

向烈士敬献鲜花


继承传统  弘扬文化


4月3--4日在学校的倡议下,三四年级学生紧密结合陕北清明节风俗习惯,在家长的帮助下,学习捏面花、面燕燕。孩子们动作虽然生疏,但态度认真而又专注,捏出来的作品栩栩如生。

学生捏面花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则是搜集了与清明节相关的知识、古诗和英雄故事,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内容紧扣主题,色彩搭配合理,图文并茂,富有创意,十分赏心悦目。

学生以清明节为主题的手抄报

清明节是我们传统节日源远流长,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要让我们的文化传承代代相传,这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