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城区中小学校长浸入式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4/12 15:28:41 浏览次数:1454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加快促进校长队伍高素质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效益,4月6日至11日,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二平带领城区中小学37名校长赴北京参加卓越校长领航班培训

 

 

 

 

 

 

本次培训中,当代著名教育家李希贵向与会校长《校长领导力》专题讲座,他从做自己的CEO、在不确定的世界里给组织以确定的品格、以思维方式成就组织关键能力、让追随者成为领导者、识别关键驱动点提高管理杠杆率、管理知名度、扩大影响力等方面,对领导能力、管理机制、人际关系、评价标准、资源分配、核心价值观等教育关键要素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阐释,交流语言幽默风趣,典型案例形象生动,方向举措明确具体,指导性、操作性、实践性极强。张之俊、郭学军、沈祖芸等教育专家学校文化价值观、课程规划与开发、未来教育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系统地分享了十一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法、成功的课改模式,全面呈现了学校改革发展成效。

 

 

 

 

 

培训期间,校长们还深入北京十一学校和北京十一晋元中学考察学习,实地观摩了两所学校在日常管理、走班选课、课程开发、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先进做法,通过深入课堂、访谈师生等方式全面深化认识体验,切实解决问题困惑。

 

 

 

本次培训,校长们认真聆听,深入反思,充分结合办学实际与专家互动交流,沟通探讨,寻找良方秘笈,解决办学难题,不仅开阔了办学视野,更开拓了办学思路,对今后科学推进学校管理、高效开展教学工作、持续提升办学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