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预警通告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4/16 14:16:07 浏览次数:3814

广大家长朋友们:

根据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预报名情况统计,今年秋季,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数量持续增长,特别是东沙(市七小、市八小、市十小、市十一小、市逸夫小学等)、西沙(市九小、市十七小、市十八小、市星元小学等)、中心城区(市一小、市二小、市十六小等)学校预报名人数远超招生计划,届时我们将严格按照录取程序和办法进行招生,实际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学校,要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统筹安排适龄儿童到有空余学位学校就读。现距离2021年秋季城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还有一定时间,在此,我们提醒各位适龄儿童家长,特别是租赁户家庭,要充分结合家庭实际,理性分析入学形势,合理选择房屋租赁片区,尽量填报招生压力较轻的学校,不要盲目跟风扎堆、集中择校,以免影响孩子按时顺利入学或给孩子接送带来不便。

今年,各学校将严格新生入学材料审核和入户调查工作,重点整治资审材料虚假、居住情况不实、跨片区报名等现象。如发现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决取消该适龄儿童相应学校报名资格,待分段录取工作结束后,调配到城区或周边乡镇有空余学位学校就读。适龄儿童监护人如伪造证明材料涉嫌违法犯罪的,我们将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4月16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