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声绘色绘童年 悦读悦享悦成长

---——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悦读越享 幸福成长”绘本剧表演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5/8 8:42:53 浏览次数:758

    四月,阳光明媚:四月,书香弥漫。书是孩子认识大千世界的重要窗口,是浸润童心滋养童年的重要途径。为了营造浓郁温馨的阅读氛围,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陆续开展了阅读月系列活动通过前期的图书漂流亲子阅读、家园共读一本书等活动开展家长、孩子还有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和趣味性,也有效地促进了家园共育



    

    为了丰富阅读月活动形式,进一步展示阅读月活动的成果,更深地推动孩子对故事的理解最终让孩子们爱上阅读。2021430日,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开展阅读月系列活动之“悦读越享 幸福成长”绘本剧表演活动榆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向春、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员施楠莅临了活动现场。600余名家长和幼儿参加了绘本剧表演活动。


园长致辞

园长致辞


    韩锦睿园长用真挚亲和的语言向各位家长汇报了幼儿园开园以来的发展变化和业绩。真诚希望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下,在老师们的辛勤努力下,让阅读成为一颗种子,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实现让孩子们幸福成长”的教育想。


领导讲话


    榆林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向春对该园开办以来取得的喜人成果表示祝贺,并对本次阅读月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以第26个全民阅读日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以身为范,促进幼儿的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


绘本剧演出


    汇报演出在教师们翩翩起舞的《听我说》中拉开序幕。教师们用她们精彩的演出向与她们朝夕相处的孩子们和家长送上特别的问候。展现了幼儿园年轻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采



    

    活动前期,吴星慧副园长组织老师和孩子们根据喜爱的绘本内容精心设计剧本,选背景音乐,并亲自为绘本剧配音。家长们用心制作服装道具并参与到绘本剧的表演当中经过韩园长和吴园长的多次审核及指导,老师带着孩子们认真细致排练,最终形成了一个个富有创意、童趣无限的绘本。每一个故事都融入园长、老师、孩子还有家长们的创作元素





    

    活动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可爱的动作和爸爸妈妈们合作演绎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经典绘本故事。温暖人心的《遇见你真好》、《永远永远爱你》《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诙谐幽默的《一园青菜成了精》,聪明机智的《小丑鱼,快跑》、《小黑鱼》,温馨有趣的《我是彩虹鱼》、《爱笑的鲨鱼》、《梦回西游》孩子们以自己的理解,独特的方式用心演绎着绘本故事角色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惟妙惟肖的模仿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得淋漓尽致,生动地展现了绘本故事的精髓所在,家长和孩子们在默契表演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和享受亲子演绎绘本所带来的无穷乐趣。独具特色的表演轮番上演,绘声绘色的演出引来了台下观众由衷的赞赏和的热烈的掌声,温馨有爱的场面更让大家为之感动。











    

    一个个妙趣横生又富有生活气息的故事,滋养孩子的灵魂,陶冶孩子的身心,让孩子在快乐的绘本表演中感受生活的精彩和美好,从而使孩子形成良好积极的情感,学会关怀、分享、坚强、勇敢,启迪了人生的智慧。


书香之家颁奖


    精彩的活动离不开所有老师、家长还有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努力。在活动的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市教育局李向春、施楠,市二十六幼儿园韩锦睿园长、吴星慧副园长为获奖的家庭和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师获奖


    阅读不仅仅是看书,更是陪伴,是沟通,是感受,是爱......次绘本表演为二十六幼孩子、老师还有家长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让孩子和家长在有效亲子阅读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故事,走进人物,获得真切的体验,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更让所有人在有趣的演绎中,浸润书香,共享阅读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悦读节已经落下帷幕,相信在悦读节的推动下,悦读悦享这颗幸福的种子一定会在每个孩子、家长、老师的心田生根发芽,在不久的将来,开花结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