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榆林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教师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1/5/7 10:06:29 浏览次数:10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展现学校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近日,榆林市第十一中学举办了“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教师主题演讲比赛。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开场舞蹈《中华国韵》 


4月26日。初赛中,2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老师们的演讲紧紧围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工作中的感想、体会、以及身边感人的事迹,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感悟。也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展示了身边优秀的教师把爱与责任贯穿于教育工作的始终,把爱的阳光播洒给每一个孩子的奉献精神。


主持人于斌、徐梓瑜


4月29日,决赛在学校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比赛还特别邀请了市直教育系统6位演讲、普通话方面的专家为大赛评委。


评委亮分


   郝秋燕老师的《坚守教育初心、传承育人使命》讲述了时代楷模张玉滚坚守教育初心,为大山里的孩子点亮希望的故事,诠释了一名党员教师对教育初心的理解和对职业的热爱。


曹乐老师的《我的双十一》以轻松愉悦的语气、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在十一中从教十一年的成长历程。
    
    最终,经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曹乐、郝秋燕荣获大赛一等奖,杨清、毛艳慧、吴婵荣获二等奖,王亚娟、马瑞、张钰奇、张巧珍、张荣梅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调动了教师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展现了十一中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更让学校的“学党史爱教育”主题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