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体局召开“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5/31 8:29:50 浏览次数:1654

2021年5月29日,府谷县教体局召开了“五项管理”、课后服务、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解读了“五项管理”、课后服务、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政策和法规。


府谷县教体局召开“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做好中小学生睡眠、手机、读物、作业、体质“五项管理”、课后服务、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重点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关乎千家万户和学生切身利益。“五项管理”落实过程中,要把握准度,将刚性约束和柔性处理相结合,避免“一刀切”,切勿简单粗暴。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中,做到“五个严格”,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就近优先”的原则,分“三类别六个批次”精准审核,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上好学。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中,要全面梳理、总结课后服务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完善课后服务的经费保障、安全保障,不断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过程中,要走进校园、走进课程,通过各类活动等形式,认真宣传贯彻。


府谷县教体局召开“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规范管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回应社会关切二要精准把握“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的内涵,把握政策、文件的核心内容、关键之处、细微环节,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将中省市文件要求落实落细,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方向工作要求和工作专班责任,统筹推进,传导压力,创新工作机制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解决老百姓所急、所难、所愁、所盼问题全面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家长会、班团队会、致家长一封信、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师生和家长知晓有关法律和规定,凝聚家校合力,实现家校共育。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通过问卷调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对“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走形式、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将严格问责。

局机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