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一起来聆听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法治课!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5/31 8:48:41 浏览次数:1180


绿树成荫,阳光正好,横山中学多功能厅里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的目光都被一位“新校长”所吸引……



“我是一名从事检察工作30余年的检察官,但从现在开始,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成为咱们横山中学的一员,成为同学们的法治老师,我很荣幸,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横山中学马小平校长手中接过法治副校长聘书的崔虎林代检察长亲切地讲到。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崔校长”的到来。


校长马小平向崔虎林代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崔虎林代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向学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校园欺凌》《唐生学法》等系列普法图书


5月28日,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崔虎林走进横山中学,以《 “未”你而来,护你成长》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体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两法”宣讲活动。横山区教体局局长安辉、副局长乔尚福、横山中学校长马小平、副校长刘普银等相关领导参加。

法治讲座上,崔虎林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的背景,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选择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引导同学们自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讲座中,崔虎林通过巧设问题、引导作答等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专题报告,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赢得在座人员的阵阵掌声。

法治课结束后,崔虎林等一行人员还到横山中学进行实地检查,查看宿舍、楼道等重要区域的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监控盲区,同时对宿舍的安全防护提出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