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5/31 18:09:27 浏览次数:2521

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

在这个播种希望、孕育美好的时节里,我们又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榆林市教育局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家长、少年儿童工作者和所有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宝贝、祖国的花朵,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确保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榆林教育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十分关心支持下,在全市教育系统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下,通过建立、完善和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价值体系、资源供给体系、教育评价体系和治理体系等“四个体系”,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提供有力的机制保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活动,涌现出“7.26”抗洪救灾小英雄胡智博、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好少年高燕等典型少先队员,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实践证明,新时代少年儿童是充满希望、大有前途的一代!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的栋梁,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要靠你们去奋斗,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要靠你们去创造。希望你们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希望你们学文化、增才干,刻苦钻研知识,勇于创新提升;希望你们强体魄、健身心,砥砺勇敢意志,锤炼顽强品格;希望你们知感恩、懂礼仪,传承中华美德,继承光荣传统;希望你们育行为、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培育劳动能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特别是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也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听从老师和家长的教导,避免到人群密集性的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生活习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打败疫情,共同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持续推进“三查三整治”、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综合施策加强教育治理,切实解决教育“内卷”、课业负担过重、学生和家长焦虑等突出问题,办符合教育规律和儿童少年成长规律的教育,为每位少年儿童提供合适的教育。同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全市教育系统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学习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少年儿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始终关心下一代,悉心爱护下一代,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

少年儿童朋友们,少年有志,国家有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榆林市教育局

                        202153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