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进校园”走进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1/6/4 10:56:44 浏览次数:1762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领略陕北民歌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把陕北民歌继续传承发扬下去,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在榆阳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榆阳区纪念馆博物馆管理服务中心的统一部署安排下,于近日举办陕北民歌进校园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专场活动。活动中高琳等5位本土陕北民歌传承人纷纷登台献艺,受到了全体师生热烈欢迎

主持人闪亮登场


活动开始,市二十六小校长罗东贵致辞,他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弘扬陕北民歌文化、传唱陕北民歌是我们陕北人的责任和义务,全校师生应多学习陕北民歌的演唱技巧、演唱方法,传承艺术家们的演出风格、奉献精神,同时感谢本土各位艺术家进入校园、倾情献唱。

校长罗东贵激情致辞


陕西十大民歌手、陕北民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陕北民歌传习所负责人高琳老师首先登台,为同学们带来《南泥湾》《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两首歌曲,悠扬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博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高老师亲切地走下舞台和同学们近距离交流互动,全场欢呼沸腾唢呐王子安轮表演的唢呐独奏《打枣》、贺光利老师的陕北说书《陕北是个好地方》、李梦老师的《横山里下来些游击队》《赶牲灵》、丁慧成老师的《走三边》《古老的信天游》,几位本土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把陕北民歌的独特艺术魅力尽情展现,让现场师生沉醉其中。丁慧成老师还现场教唱了歌曲《东方红》,教育同学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高琳老师和观众互动


受现场浓厚艺术氛围的感染,不少师生纷纷和着旋律哼唱陕北民歌。王成老师走上舞台,带领同学们即兴演唱《军民大生产》,美女教师高俊丰和刘燕组合演唱《圪梁梁》,现场掌声雷动、喝彩声叠起。


说书《陕北是个好地方》


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陕北民歌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学习、传唱陕北民歌的热情陕北民歌进校园是一项系统的惠民工程,有效地帮助我们了解学习本土传统历史文化,并树立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在丰富课余生活、开阔眼见的同时,也增进了校师生对陕北民歌文化的了解,增加青少年一代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美女老师组合即兴演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