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培养卓越口才

---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6/9 15:56:25 浏览次数:770

为了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培养学生“亲近经典、爱我中华”的真实情感,通过交流、演讲培养学生卓越口才,在全校努力营造浓厚的“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氛围。64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了“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文化”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八年级八班朱艳茹、马小雪诵读《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比赛特邀请了本校成语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张媛媛老师,省级教学能手、榆林市名教师、语文主题学习带头人郭燕妮老师,驼铃校报主编、文学和书法造诣极深的八中才子的张俊峰老师担任此次评委。八年级八班张羽冉和八年级七班张鼎皓主持比赛,来自七、八年级的20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七年级二班李迎雪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赛场上,高晟、白子墨、徐可盈等20名参赛选手分别诵读了《祖国,我爱你》、《少年中国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青春》等爱国篇章。他们的诵读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情感真挚,把爱国之情、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表达了自己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愿望。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演讲,不时赢得评委及观赛同学的阵阵掌声。


八年级四班周讷讷同学诵读《历史的天空》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校园“十佳金话筒”奖:强文慧、李迎雪、张亦驰、白子墨、白宇航、陈嘉璐、周讷讷、李子鑫、张鼎皓、朱彦茹和马小雪11位同学。

 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坚持主题突出、立意高远为原则,通过朗诵,营造学生愿说、敢说、会说的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诵读,在诵读中增进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性,从而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诵读中华传统的优良学风。

(文/李艳如 编辑/高碧云 审核/李娜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