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落实“五项管理”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榆林市第九小学开展关于落实“五项管理”系列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九小学 发布时间:2021/6/9 22:34:42 浏览次数:1954

为落实“五项管理中小学生作业、手机、睡眠、读物、体质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5月18,榆林市第小学开展了系列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及稳步推进。

召开“五项管理”督导会

    5月18,榆林市第九小学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五项管理”文件要求,部署落实推进措施,强化规范办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王莹校长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有关“五项管理”的文件精神,指出五项管理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深入推进立德树人的重大举措,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折不扣落实文件精神。




制订落实"五项管理"实施方案

  5月19日,王鹏宇副校长以及教务处第一时间制订了《榆林市第九小学落实“五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同时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学校各项管理实施细则及具体要求。

发放“五项管理”问卷调查及给家长的建议

    5月21日,榆林九小向每一位家长发放了《榆林市第九小学关于“五项管理”的问卷调查》和《榆林市第九小学落实“五项管理”给家长的建议》,在确保家长人人知晓政策的同时,呼吁全体家长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落实管理要求,协同学校努力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得到了全体家长普遍的理解与支持!

开展“五项管理”主题班队会

    5月24,榆林九小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五项管理”班会课,各班主任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五项管理”的内容,深入细致讲解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和体制管理要求,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五项管理”对于自身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更教会他们自主管理,做时间和学习的主人!

迎接"五项管理"督导检查

    5月26榆阳区质量检测评估中心督导组一行人对榆林九小落实“五项管理”工作进行督查。督导组通过细致地查阅资料、师生访谈、校园巡查等形式进行了督导。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榆林九小高度重视落“五项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榆林九小下一阶段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落实“五项”管理工作关键在于尊重规律、科学管理、减负提质,榆林市第九小学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不断创新,持续推进实践创新、整体育人、高质量育人,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