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起公德心 传递正能量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15 10:40:23 浏览次数:1098


6月11日下午,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鲜红锦旗送到了横山二中,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暖心故事。

2021年5月22日上午,横山二中九年级一班雷文涛、艾北冰、方艺桦三位同学在放学回家途中,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摔倒在地上,虽然有人围观、议论,但却没有人敢上前扶起。他们三人见状毫不犹豫将老人扶起并送往百姓医院救治,直到老人神志清醒联系到家属,并等待家属赶到后才悄然离开,他们谢绝了家属的现金感谢,甚至连姓名也没有留下。

锦旗送到了学校,同学们才知道,无名英雄原来就在自己身边。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时,要不要选择给予帮助?雷文涛、艾北冰、方艺桦三位同学的行动给出了他们自己的答案,彰显出当代中学生勇敢、善良的青春底色。


家属送锦旗表达敬意


感谢信(后附原文)


善良的行动离不开对善良的培育,横山二中始终将德育工作作为重点,秉承“山厚明德,水润至善”的校训,将“善”的种子植入每一个二中学子的心中,力争培养一批有善魂、有担当、有温度的学生。

锦旗虽轻,情意深重。一面面锦旗,是荣誉,也是责任。横山二中广大学子将以雷文涛、艾北冰、方艺桦三位同学为榜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最美的模样!



感谢信


亲爱的雷文涛、艾北冰、方艺桦同学:

我在此对你们致以诚挚的感谢。5月22日,那是狂风骤雨的一天,我的爷爷低估了天气的恶劣程度,独自一人撑着一把伞就出门办事。当他意识到自己单薄的身体承受不了的时候已经晚了。伞被吹到变形,我爷爷也重重地摔在地上,面部朝下,前额被磕破了两公分的口子,血肉模糊,意识也不清晰。

过路人看到也只是在议论,焦急地指指点点但却没有人站出来将这位危在旦夕的老人扶一把。就是这样的情况。雷文涛、艾北冰、方艺桦三名二中初三的学生犹如天使一样站了出来,他们及时将我爷爷送往医院,挂号、找医生处理伤口,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

当我爷爷意识逐渐恢复,才联系到了我们家人。想到三个孩子还没有吃饭,我爷爷掏出来三百块想让几个孩子吃个饭,却被婉拒了,他们只是说自己是二中的学生就匆匆离开了。当时如果再拖下去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好人好事也许会被遗忘,但不会被埋藏。我们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这三位好心的同学。千言万语已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只能说,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在此,我再一次代替我的爷爷对三名同学表示感谢。预祝你们学业有成,一帆风顺!

                                                 

                                                家属 周彦廷

                                                2021年6月9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