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在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介绍经验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二科 发布时间:2021/6/16 18:54:27 浏览次数:1482

6月10日至13日,2021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暨第三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全市教育系统由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带队,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校长和教师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展会。

6月10日下午,召开2021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分别就教育装备工作作了讲话,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赵梦对2020年全省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在会上就榆林市实验教学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并代表全市教育系统领受了第二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最佳组织奖”奖牌。




6月11日上午,博览会开幕式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致辞,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宣布展会开幕。


 

此次展会我市共展出作品120余件,充分展示了全市教育装备新技术、新发展、新成果。其中,横山中学高万宝选送的《乙醇性质实验改进教具》、定边县第三小学郭云芳选送的《探究月相变化规律演示仪》、米脂县第四幼儿园的张晶晶选送的《今天我来当司机》等作品在展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吸引数千人次驻足咨询。会展期间,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亲自到展位督查指导,详细了解各类展出作品,鼓励老师再接再厉,制作出更高质量的作品服务教育教学。

 


    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以参加此次教育装备展为契机,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大力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实现教育装备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榆林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