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考核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华章

---榆阳区2021年区属高中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考核小组莅临榆林市第三中学考核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三中学 发布时间:2021/6/24 8:38:21 浏览次数:2120


6月17日,榆阳区2021年区属高中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考核小组一行32人在区教研室边春平主任的带领下,莅临榆林市第三中学,进行年度常规工作考核。

早晨7时10分,专家组在博观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学校武校长进行民意测评。随后,到厚德楼中会议室听取了武校长的年度工作汇报。会上,武赟校长从学校管理、党建工会、教学教研、办学行为、教育活动、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等方面,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向督导考核小组做了详细汇报。








    8时,考核小组一行兵分两路,一组在校长武,副校长李玉鑫、朱志荣、白震、牛锐、马国强以及部分中层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各个功能部室;另一组深入课堂,聆听了学校13个学科共44名教师的课,并对师生的作业、教案、成长手册进行了检查。

10时,专家组分为五组对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校长素养、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办学行为、教育活动、德育工作、课堂教学和教研教改等十个模块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督导检查。






    下午14时,听课组专家分科目进行评课及教案作业检查情况反馈,学校全体任课教师参会,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16时,榆阳区教研室主任边春平主持召开了反馈会,实验中学工会崔水利主席、王子茂主任,靖边中学崔宝亮副校长、安光睿主任和榆林中学张庆梅主任等五位专家组组长将检查情况进行了分组反馈,他们分别对学校十项工作的亮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原市教研室刘兴国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反馈。他极大地肯定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对学校发展异军突起、突飞猛进给予高度评价,在底子薄、生源差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亮眼成绩,实属来之不易,难能可贵。接着他点出了党建工作成效显著,领导班子作风过硬,德育工作丰富特色的三大亮点,并求真务实地对学校工作的薄弱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条条精当,切中要点,使学校上下受益良多。


 


边春平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本次督导检查的目的一方面是对学校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体性评价,另一方面,是切实想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助力,专家小组要做啦啦队、亲友团,将好的建议集腋成裘,让三中的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全体三中人能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更上一层楼!


 


榆林市第三中学校长武做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师生对专家组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高度负责,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和倾心提出的宝贵建议让学校豁然开朗,深受启发与鼓舞,明确了发展与奋斗的方向,接下来学校一定会以此次督导考核为契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