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课堂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安全

---榆林市第十一小学举行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6/24 9:01:54 浏览次数:64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近日,榆林市第十一小学举办了“送法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并邀请公安榆阳分局牛家梁派出所寇福剑等三位警官走进学校为学生讲解法律知识。


 

寇警官从德与法的关系开始,讲解了什么是“德”,如何产生的“法”, 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新的理解,懂得了“德”与“法”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通过画图“大圆套小圆”,让“违法”“犯罪”之间的区别和联系介绍得清清楚楚;而一张平整洁白的纸的搓揉,形象的说明了欺凌所造成的伤害。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整场讲座,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寇警官结合小学生实际,列举了一些违法犯罪的现象和事例,给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敲醒了警钟,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加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告诫同学们必须警钟长鸣,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此次法制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们参与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