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实地督查横山区“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25 9:34:42 浏览次数:819


6月23至24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瑞等一行5人,深入横山区10所中小学、幼儿园和1所校外培训机构就校园安全暨“五项管理”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区教体局局长安辉、副局长常江清、乔尚福及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在区幼儿园查访


督查组在校外培训机构查访


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区幼、城关小学、五小、六小、十三小、实验中学、响水中学、横山中学、第二中学以及华悦泰丰培训机构。走访过程中,督查组通过查看档案材料、与校长教师座谈、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横山区“五项管理”及党史学习教育、课后服务、劳动实践基地建设、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三查三整治”专项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反馈会上,安辉对照检查内容,就完成情况和现有薄弱环节作详细汇报。督查组成员依次对专项检查内容进行反馈,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督查组对横山区在劳动实践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有力举措予以肯定,张瑞强调,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根本遵循和方向,各学校要将队旗、团旗紧紧围绕在党旗周围,深入推进党教融合,实现课程思政化、思政课程化,深挖本地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劳动实践教育要破除“心中无蓝图、眼中无举措、手中无目标”的境况,将“劳”字写进《章程》里、融入到学校教学管理中;校园安全管理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隐患排查要落细做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五项管理”工作不能一阵风,要长期抓,反复抓,要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确保“五项管理”工作全面落地见效。

安辉表示,督查组的检查效率高,问题找得精准,区教体系统照单全收,并将认真梳理问题,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立即付诸整改,确保政策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