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6/26 10:40:26 浏览次数:19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抒发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教育情怀。6月25日晚上,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榆林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榆林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出席活动。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教育领导、教体局负责人,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领导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市直教育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观看了文艺汇演。近2万名观众在线上直播平台收看了节目。



 

 

榆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主持市直教育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市直教育系统24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每位老党员送上慰问金2000元,少先队员向每位老党员敬献了鲜花。仪式结束后,老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好余热,关心支持教育工作。

沈效功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展示全市教育系统素质教育成果,展现全市广大师生精神风貌,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榆林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从筹备到演出历时三个多月,共有6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本次文艺汇演共分为“红色回顾”、“金色年华”、“绿色希望”三个篇章,以红歌联唱、歌舞、合唱、朗诵、党史小品、道情、秦腔等形式,展现了我市师生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此次文艺汇演是全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份以来,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安排部署,榆林市教育局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了“星星火炬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歌咏比赛、“学党史 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红色基因代代传”征文和摄影比赛、“学党史 感党恩 立志向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党史、强党建”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万名家长进课堂”和“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