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成功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党史学习大讲堂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7/1 8:40:42 浏览次数:1125

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2021年6月30日上午,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协办的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在榆林市教育局报告厅成功举办。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是来自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党政领导、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党务工作者、部分党员代表, 2021年市直教育系统20名预备党员,共计500余人。

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主持党史学习推进大会。大会共进行了三项议程:

一是举行2021年市直教育系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二是市委党校党委书记、榆林党史专家贺启章为学习会作了《榆林早期建党活动和陕北武装斗争》宣讲报告。

三是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同志讲党课。


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主持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推进大会


贺启章书记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我们重温了在陕西榆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探寻了榆林早期建党活动,解读了陕北地区武装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贺启章书记的宣讲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详实、数据准确、生动形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为我们深入了解榆林红色历史提供了详实的文献史实,对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举行2021年市直教育系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贺启章作《榆林早期建党活动和陕北武装斗争》宣讲报告


最后,沈效功局长就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教育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并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为群众办实事干出彩,切实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