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第一届一次少代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1/7/2 17:01:04 浏览次数:8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共青团、少先队的要求,不断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逐步推动中小学校少先队工作健全规范,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于6月30日下午组织召开第一届一次少代会。107人参加会议,大队长贺雨馨主持会议,校长罗东贵致辞,少队辅导员王美丽作少先队工作报告。


参会领导高唱国歌


校长罗东贵致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罗东贵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个光荣的组织,是共青团的后备力量,少代会是少先队员参与学校管理、发挥少队教育功能的重要途径,是少先大队带领全体队员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健康成长的重要步骤,希望全体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品德修养,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昂扬向上, 使校的少先队工作再创佳绩。少队辅导员王美丽老师在少队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少队工作与时俱进锐意创新,高举着星星火炬旗帜,带领全校少先队员一起成长,常规工作规范有序,重点工作求实创新,少队工作迎来了连续八年先进的可喜业绩


举手表决


经过举手表决,参会代表全票通过了新当选的大队委成员、新当选的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冯斓宣读了大队委名单,支部负责人赵云宣读了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少工委组成人员名单,参会领导为新当选的大队委成员佩戴标志。本次大会共收到红领巾小提案69件,涉及学校管理、制度建设、校园文化等各领域。副校长曹业强进行归类整理,选择其中有代表性的小提案予以详细解答。


大队辅导员王美丽带领少先队员呼号


此次少代会的成功召开和学校少工委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少队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少队工作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少工委全体凝心聚力、共献良策、广开思路、开拓创新,为学校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