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进课堂 培育时代好儿郎

---绥德县第一中学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5 8:12:43 浏览次数:8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利用好思政课实训基地,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树爱国心,强报国志,近日,绥德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靳守东在绥德一中思政课实训基地为26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本节党课围绕红色基因的概念、内涵、影响和对青少年的殷殷嘱托展开。靳守东老师讲到,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从瑞金到井冈山,到遵义,到延安,到西柏坡,再到北京城,无一例外的因红色而典藏了光辉的历史。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红色基因中包含着的责任、勇气,孕育出的奋斗、坚守,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奉献、创造和建设国家的热情,孵化出了包括“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航天精神等宝贵的精神。



    

    靳守东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红色基因领悟得更加全面,更加透彻。同学们边听边记,对党有了更加进一步的认识,对党崇敬和爱戴的心情也更加深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会用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更应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活体内红细胞,争做时代新青年。哪怕你们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盛的大厦;即使你们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辉煌的路轨;哪怕你们是一朵小花,也要为祖国的春天献出自己的芬芳。”靳守东对在场学生提出殷切嘱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