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召开庆祝建党百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高新区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1/7/5 9:19:18 浏览次数:1555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党总支于6月30日下午召开了庆祝建党百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会议由教育文体局副局长、总支副书记康明格主持。高新区教育系统全体受表彰的“两优一先”获得者,各中小学、幼儿园、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总支书记、局长刘鑫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鑫全同志作了总结动员讲话。他指出,100 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走向了繁荣富强,赋予了中国这块古老大地新的生机和活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振兴、国家的富强和人民幸福,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广大党员的无私奉献。同样,高新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党建工作的全面开展,也离不开所有党支部的努力奋斗,离不开全体党员的无私奉献。当前高新区教育正面临着学位短缺、资源不足、教育创新、内涵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要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以非常之理念、非常之举措和非常之奉献,奋勇担当、聚力攻坚,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勇往直前、再立新功。
    他强调,2021年是高新教育“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是对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执政能力、领导能力、干事能力的重大考验。全区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为实现“十四五”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既定目标笃定前行。
    他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人物为标杆,继承党的传统,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有为。一要忠诚忠实,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做到政治上与党同向、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干净干事,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事是最根本的职责,干净是最起码的准则,不干事肯定会误事,不干净迟早要出事。只有怀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保持干净,才能干成事、不出事,才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三要担当担责,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当前,高新区教育已进入攻坚阶段,越往纵深推进,问题和矛盾就越是交织叠加、错综复杂。敢不敢正视“最坏处”,会不会解决“最难处”,能不能争取“最好处”,是对我们意志、能力和水平的考验。广大党员要有事不避难、奋勇向前,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事业。
    他号召,全体高新教育人要以庆祝党的生日为新的起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高新教育精神”,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实现高新教育“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天晚上,高新区教育文体局举办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大型音乐会《黄河大合唱》,为建党百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