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映初心 勤和奋进新征程

---——榆林市第七中学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七中学 发布时间:2021/7/6 9:44:14 浏览次数:1306



微信图片_20210705083703.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第一年,也是榆林七中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起步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加强学校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在校内唱响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榆林市第七中学在“七一”前后开展了“百年华诞映初心 勤和奋进新征程”系列庆祝活动。

“勤和”党课——讲党史


      主讲人:屈彩琴

  69日,屈彩琴校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在勤和奋进中发挥表率作用》的党课,要求党员们应该充分发挥作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要将庆祝建党百年与学习党史活动结合起来,把岗位贡献与争当先锋结合起来,作好六个表率。努力争当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表率,解放思想、创新求实的表率,维护团结、促进勤和的表率,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表率,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表率,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表率,立足岗位比贡献,切实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学校工作跨越式发展。


“勤和”书会——忆党史


 主办:党支部  教研室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致敬建党百年光辉历程,71日下午2时,“勤和”书会于校小会议室举办以“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为主题的庆七一专题读书分享活动,特邀学校已退休的原党支部书记张勇参加,活动由张文菊老师主持。

    传承初心志,礼赞百年情。读书会上,左占喜副校长、郭文静老师、柴慧林老师、栗亮亮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他们的精彩的分享从党史学习、鉴古知今、以行践知等角度,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经千辛万苦,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前行,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当好旗帜,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050922061.jpg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烈、充满活力,畅谈党恩党情环节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党员教师精彩的发言博得阵阵热烈掌声。活动通过学习分享和交流座谈,带领党员教师穿行在百年历史长河之中,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荣历程,讴歌建党百年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

    本次“勤和”书会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大家意犹未尽,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把党史学习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充分发挥智慧与活力,在勤和七中这片教育热土上绽放应有的青春风采,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勤和”书画——绘党史


  主办:教务处  美术组

“勤和”书画——绘党史活动由七、八年级美术老师组织学生征集学习党史主题教育的书画、手抄报作品共计140余份,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学校青少年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底蕴,具有鲜明的思想性、时代性和艺术性。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勤和”演讲——颂党史


  主办:教研室  八年级部

  本次“勤和”演讲活动以“颂党史”为主题,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苦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和经济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八年级组开展以“颂党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比赛采用限时演讲,时间限为5分钟。参赛选手以录制演讲视频的形式参赛,他们以饱满的情绪、洪亮的声音,让我们真切体会到学校勤和学子热爱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


 “勤和”声韵——唱党史

  主办:团委  音乐组

  音乐组李莉、白娜娜、王静老师,在七、八年级各班级为学生教唱红色革命歌曲。在这节特殊的课堂上,从革命歌曲创作背景到历史文化,从音乐律动到教唱环节,体现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用初心的铿锵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勤和”课堂——传党史

    主办:教务处  学科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更是非常重视青少年的党史学习和教育问题,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因此,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学校展开“勤和课堂——传党史”活动。


“勤和”征文——悟党史


    主办:德育处  年级部

    七、八年级语文老师在班级里开展“勤和”征文比赛活动,并向学生详细讲解征文要求。学生认真准备征文比赛。通过本次征文比赛,使学生了解到祖国历经百年奋斗征程,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立志做个有为的好少年,长大也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风雨飘摇,看沧桑巨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百年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七一”共祝百年华诞!让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百年华诞映初心,勤和奋进新征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