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成长

---绥德县张家砭镇中心小学举行新家庭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14 8:59:40 浏览次数:799

为积极开展新家庭教育实验工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家庭教育,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家长教育水平,7月11日,绥德县张家砭镇中心小学举行新家庭教育讲座。讲座特邀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马丽君高级讲师作“让我们一起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仪式由张家砭镇中心小学王亚兰副校长主持。县教体局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向军出席并讲话。县教体局基教二股干部马磊,张家砭镇中心小学师生、家长共计一千二百余名参加会议。



    

    讲座伊始,马丽君高级讲师先以家长在教育孩子问题上存在的困惑作为导入,从孩子为什么不愿意与家长沟通、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技巧等方面娓娓道来。马丽君高级讲师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教育经验,通过视频以及生动精彩的实例,由浅入深,为新家庭教育、亲子沟通提供了新思维和新途径。
    通过这场讲座,家长们对新家庭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场的家长都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张家砭镇中心小学推进新家庭教育实验工作的措施之一,充分发挥新家庭教育服务站应有的作用,对于帮助与引导家长们掌握科学的新家庭教育、亲子沟通方法和技巧,对促进家校共育发挥积极作用。今后,学校将通过多种途径继续开展新家庭教育实验工作,与家长们携手努力促进孩子共同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