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榆林市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市教育局基教二科 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7/16 17:52:29 浏览次数:2466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提升幼儿教师专业技能,提高幼儿教育质量,2021712日至15日,第四届榆林市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榆举行。

本次技能大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研室承办,市实验小学和市实验幼儿园协办。在各幼儿园、县市区教体局层层推荐选拔的基础上,最终经审核确认,共有153位教师参赛。比赛分为必赛项目(半日活动设计、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通识知识、家园沟通与合作)和选赛项目(音乐、舞蹈、美术、儿童文学)两大模块,按“4+1”活动模式举行。大赛聘请省内幼儿教育知名专家担任主评。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李向春、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亲临赛场指导比赛。市实验幼儿园为大赛创设了和谐、温馨、富有人文气息的竞赛氛围,使整个大赛在公平、公正、公开中顺利进行。

715日上午,在市教育局报告厅举行了表彰大会,来自定边县砖井镇砖井村幼儿园的白雯菲等24名教师荣获单项奖,榆林市第八幼儿园的王子涵等93名教师分获综合等次奖。市教育局、教研室相关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授予定边县教体局等八个单位优秀组织奖。闭幕式后,邀请省级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参赛教师普遍反应,本次大赛为他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竞技平台,不但检阅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对标研判,使他们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同时,通过展示交流,为他们今后教育教学实践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引领发展,不断前行。“我们觉得,这样的赛事,寓赛与学,其乐无比!”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524

赛场一角:陈述展示


深入赛场倾听

 

大赛闭幕式

 

IMG_4617 - 副本

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李向春

 

IMG_4692 - 副本

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李向春与获奖教师合影


IMG_4902

专家点评

 

IMG_4594 - 副本

专题培训会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