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党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7/19 11:02:32 浏览次数:10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尤其是教育年轻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6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影片《血战湘江》。


IMG_5905


QQ图片20210717161330


影片讲述了1934年红军三十四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详细描写了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湘江惨败直接导致遵义会议的召开,重新肯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这部影片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次爱国教育党课,影片把大家带入到战争场面,83年前红军为北上抗日的信念而血战湘江,付出巨大牺牲依然不忘初心,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面对战争场面的气势宏大,故事的曲折惊险,革命者的不怕流血牺牲,以大无畏、昂扬向上的革命精神给我们以震撼和鼓舞。影片中一个个红军战士指战员流血牺牲使人感慨万千,他们的视死如归的气概,他们对革命坚定不移的信念,让大家万分敬佩。



看完影片后,全体教职工纷纷感叹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同时也要居安思危,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我们要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勿忘使命,开拓创新,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前进,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