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北师大榆林学校2020-2021学年工作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北师大榆林学校 发布时间:2021/7/21 10:39:17 浏览次数:1666

在忙碌与充实中,一学期的时光倏忽而过。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总结经验,坚定努力前行,7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2020-2021“学党史·悟思想”学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励耘讲堂召开,此次会议由王艳军副校长主持。

书教万卷欲何为

大会在耳熟能详的歌曲“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道法老师刘姗姗通过回顾1978年大事记阐明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随后,刘老师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经历的五个阶段。一是改革开放起步阶段,二是改革开放全面展开,三是改革开放的新阶段,四是改革开放持续推进,五是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紧接着,刘老师谈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对改革开放的思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最后,刘老师谈到了百年党史对我们教师的经验启示。作为教育者,我们对理想信念最好的铭记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永远跟党走,爱党爱国,携手同行,教育路上有你有我,让我们为成为一名“中国好教师”而接继奋斗!

党支部总结与计划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恰是北师大榆林学校党支部成立的第一年。大会第二项,由北师大榆林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佳老师向大家汇报了北师大榆林学校党支部本学期工作开展及下学期工作计划。

首先,李佳老师宣读了榆林市新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以及《关于同意中共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

接着向大家汇报了支部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本学期北师大榆林学校党支部工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全面推进党史教育,落实“三会一课”,以书记讲党课、党员教师讲党课、集中观看七一讲话、学习重要论述、组织七一红歌快闪等活动献礼建党百年。下学期支部将以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好用好指定教材,党员教师以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为宗旨,岗位建功,开展党员送教下乡活动。

最后,李佳老师向各教师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减轻中小学负担、“五项管理”工作文件要求,过好快乐充实的暑假生活。

学党史 悟思想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周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在学习党史中悟思想。首先,从七一勋章获得者说起,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校教职员工要向英雄学习,提高育人能力贡献学校发展。目前,学校正处于发展期,需要每位教师能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向七一勋章中的每一位杰出者学习,好学上进、追求理想。周校长要求每位教师从站上讲台过渡到站稳讲台,进而向站立讲台发展。

紧接着,周校长对目前学校的师资力量给予了肯定,提出了不足与改进措施。同时要求党员教师能在全体教师中起到带头作用,引领着优秀的教师一心向党,成为立德树人的实施者,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周校长带领大家重温学校未来的发展,学党史、明弘志,未来已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历史这本教科书、教师的发展离不开历史这本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参考书,每一次历史回眸,都会让我们看到美好前途,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的未来。

党史有魂惟学习为是!

飞雪有声惟竹间最雅!

教育有韵惟心怀梦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