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成功举办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7/22 11:14:42 浏览次数:723

为提高我市中小学实验教学创新能力,促进优秀资源的交流与共享,遴选参加2021年省级实验说课竞赛活动的教师,717-19日,榆林市教育局举办了榆林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20848483




开班仪式由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主持会议,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冯治山安排培训事宜,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作了动员讲话。童玉龙提出,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实验说课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对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重要性的认识,继续提升实验教学质量。

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就老师们在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做了要求,张主任强调,此次培训在全国各地邀请了各个科目的实验教学优秀的专家、评委,希望老师们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与各位同仁积极交流,虚心向培训专家请教,并提醒老师们做好防暑措施,保证身体健康,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722084848

全市各县市区各中小学骨干教师2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中学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小学科学五大类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22093337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理论研究部副主任李梦莹进行了题为《实验教学政策及说课活动解析》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220933372
   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干部、化学高级教师于晓燕进行《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策略》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7220848485
经开一中化学高级教师王海利进行《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碰撞——基于传感技术的原电池教学改进》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7220848492


西安市光华中学生物教师崔靖进行《学生物说课技巧及教学建议》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7220848486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李欣进行《基于新课标的高中通用技术实验教学设计与说课》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7220933371

西安市莲湖区八一街小学 特级教师商小红,进行《小学科学实验说课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7220916163

经验交流

参与本次培训的各科教师学员,在现场对自己的说课内容进行展示,与教育同仁开展实验教学经验交流,同时培训专家也给予相应的点评与指导。

本次活动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对实验教学重要性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培训活动,以促进自己教学能力的提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