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榆林中学荣获陕西省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1/7/29 11:22:59 浏览次数:941

7月5日上午,陕西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榆林中学被授予“陕西省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总体思路,创新工作,提升实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打造红色阵地,传承红色基因。学校不断充实校史馆内容。校史馆内有49块展板,50副知名校友字画,121件实物等,充分展示了榆中红色历史。校史教育已经成为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的必修课,通过校史教育滋养师生初心,激发红色力量。学校先后打造了主题教育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墙。2017年和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现场会在榆中召开。

丰富党员活动,增强党建活力。学校把支部建在年级上,健全“双培养”“双带头人”培养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学校举办征文比赛、校歌合唱比赛,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推动党员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制作校史微课堂讲述百年校史中的红色故事;开展了党员教师“国旗下3分钟讲党史小故事”活动。学校筹资拍摄纪录片《榆中星火》,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特色活动,实践特色育人。学校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完成与思政相关省级科研课题16个。学校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被北京大学确定为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学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拿出5%的招生名额,直接把指标分配到农村薄弱学校,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组织优秀党员教师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助推基层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学校逐步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协同的“1+2+3+9”德育工作联动机制,学校被评为“陕西省德育先进集体”。

站在新的起点上,榆林中学党委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强责任、凝共识、提素质、聚合力,把学校打造成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领导信任的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高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