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创文明卫生城 共筑美丽中国梦

---——榆林中学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1/9/18 12:25:08 浏览次数:3052

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榆林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榆林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创建文明城市,让家园更美丽、社会更文明、生活更幸福,离不开我们每一个“榆林人”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当好文明理念的倡导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让我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真正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转化为自觉行动,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二要当好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懂礼貌,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模范;做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模范;做诚实守信、团结友善的模范;做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模范;做积极行动、共同参与、践行文明的模范;努力形成知礼行礼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要当好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每个人都要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做到“三管十不”:管好自己的手,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不破坏公共设施;管好自己的嘴,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管好自己的脚,不闯红绿灯乱穿马路,不乱停靠车辆、不践踏草坪,形成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乘车、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光芒,一件事能彰显文明素养。亲爱的老师、同学及家长朋友们,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能让榆林更加文明;我们的每一份辛苦,都会为榆林增光添彩。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把榆林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共同努力。

 

 

 

                                         陕西省榆林中学

                                          2021年9月17日

 

附: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我市目前启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

3.创建文明城市宗旨是: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4.“文明餐桌”行动的主题是: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

5.“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包括: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

6.我市正在推行的健康文明做法有:按照规范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

7.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

8.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9.我市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体、关爱残疾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社会治安、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