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横中 强校有我

---——横山中学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9/23 16:59:41 浏览次数:4426


金风素秋,暑气渐消。近日,横山中学三千五百多名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横山中学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支部书记辛向东主持。



国歌响起,在这神圣而庄重的时刻,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帷幕。教务处主任赵恒星从考试组织、成绩统计、评卷变化、考试反馈等多个方面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和本学期开学考试作了全面详细的通报。学校考试做到了考前精心安排部署,考中严格监督巡查,考后认真统计总结。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也能更加重视和珍惜每一次考试,利用考试查补知识漏洞,真正发挥考试的激励性、导向性作用,做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会上,优秀学生代表高三七班王一波、优秀教师代表刘姣就学习和教学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大会还对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校长马小平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十八位优秀的新老师和一千多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同学表示祝贺!随后,他从横山中学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中考连创佳绩;“活力课堂”建设成效明显,教师成长体系初步形成;德育工作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逐步推进;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多项比赛喜获佳绩;校园环境进一步美化,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新学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一要继续强化纪律要求,从严抓好校风校纪;二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一批名优教师;三要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深入推进“活力课堂”建设,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同时,他还对全体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滴水能把石穿透”的耐力和“吃的世上千般苦”的毅力,好好珍惜人生最美好的学习时光,在横山中学的舞台上演绎出最优秀的自己。



筑梦横中、强校有我,开学典礼激励着横中学子奋发向上。新的学年,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憧憬与期望,横中全体学子必将展现拼搏奋进的最佳面貌,构筑心中最美的梦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