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姬世平调研定边县教育重点项目选址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5:53:06 浏览次数:4101

    1117日,定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姬世平调研定边县教育重点项目选址,副县长高燕,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姬世平一行先后到实验中学、第二中学、第五中学等拟迁建地点,第十小学、第十二小学、第十三小学、第十三幼儿园等拟新建地点,李园子小学、惠民小学、田园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边查看规划图纸边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拟建项目教学规模、建设需求和相关地块地势地貌、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项目实施条件和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情况汇报。



    姬世平强调教育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对集聚城市人气、增进民生福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教育项目选址建设工作,合理规划教育资源空间布局,不断增强优质教育聚合力,全力加快教育集聚区建设;要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明晰规划建设思路,确保项目规划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整体协调,实现教育资源扩容提质、教育质量跨越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着眼长远谋划、立足实际发展,统筹考虑好土地、交通、安全、环境、生源等各方面因素,优化资金管理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切实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优化细化方案,合理调整施教区布局,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座谈会上,副县长高燕就定边县教育长远发展提出合理性建议意见;县教体局局长蒋登峰汇报了拟建项目选址、规划及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项目选址、项目规划、征地拆迁、建设主体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一一作了发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