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明方向 携手同行助成长

---陕师大幼儿园与榆林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发展共同体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2/6 21:04:27 浏览次数:698

为进一步促进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与榆林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发展共同体的交流合作,实现教育资源互补,促进共同体幼儿园高质量发展,12月3日,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张文芳一行四人来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交流指导。

首先,专家组观摩了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赵倩倩老师组织的大班语言活动《天生一对》。随后,李爱霞园长带领陕师大幼儿园专家组实地观摩了幼儿自主进餐,并与幼儿亲切互动。






为达到共同交流的目的,陕师大幼儿园专家组与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在小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李爱霞园长主持。

首先,陕师大幼儿园保教助理刘欢老师围绕语言领域设计要点对观摩课进行专业、精彩的点评。随后,李爱霞园长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然后围绕园所文化、办园特色、教育思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最后,张文芳园长做了总结讲话,强调了五年规划的必要性,并对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提出明确的要求,希望在规范办园的基础上,把每一个“亮点”工作利用”课程”这一根线穿起来,以课程为载体促进园所内涵建设,提升办园品质。




12月3日晚,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榆林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专题讲座在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举行,三园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陕师大幼儿园保教助理刘欢老师进行了《幼儿园半日活动设计撰写分享》的专题讲座,刘老师结合案例,从半日活动设计的价值意义、设计的框架以及撰写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教师们对半日活动设计有了全面地认识。随后,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张文芳以《家园有效沟通的途径与策略》为题,围绕家园沟通的目的与意义、家园有效沟通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及途径与策略做了细致地分享,让教师们对促进家园有效沟通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专业成长的平台,也将进一步推进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课程建设和专业化水平的跨越发展,推进共同体共赢、共长、共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