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榆林市民间艺术和戏曲研究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2/10 17:25:32 浏览次数:492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为弘扬华优秀戏曲文化,展现国粹精华,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丰富幼儿园传统文化特色2021128日,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榆林市民间艺术和戏曲研究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全园师幼带来一场戏曲文化的饕餮盛宴。


 



    一曲曲精彩的戏曲一声声温婉的唱腔、一招一式间大气磅礴的表演,榆林市民间艺术和戏曲研究院戏曲演员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惟妙惟肖地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令台下的师幼沉醉其中、深深叹服引来阵阵欢呼。





    唱念做打都是功夫,一颦一笑皆有文章。表演结束后演员老师邀请孩子们上台体验戏曲动作和基本,寓教于乐,幼儿跟随戏曲演员的脚步,感受了戏剧动作的优美,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了戏剧带来的无限乐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与榆林市民间艺术和戏曲研究院表演人员合影留念,为今日的戏曲进校园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戏曲进幼儿园”是对文化传承的担当,不仅是一次艺术互动,也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和浸润。为幼儿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不仅丰富了幼儿的校园生活,也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幼儿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进一步萌发传承传统文化的愿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