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1/12/13 10:52:27 浏览次数: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2月9日下午,榆林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作专题宣讲报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白万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介绍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详细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说明了“三个必要”“四个总结好”“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丰富内涵,系统宣讲了十八大以来,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和重点举措,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高度自信,向党内外、国内外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教育系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效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沈效功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学生德育工作,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到学校教育中来,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各单位、各学校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广大教职工和青少年群体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各单位、学校要认真总结本年度各项工作,通过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分析原因,为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榆林市基础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榆林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2-2026)》年度任务,围绕在“双减”背景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课堂育人主渠道,彰显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聚焦质量和公平,奋力谱写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代表、局属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18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文/闫盼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