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一小:快乐闯关促成长 无纸测评落“双减”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试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28 17:19:14 浏览次数:1733

冬日暖阳冬日情,快乐闯关我最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切实降低学生考试压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依据《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制定了《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试方案》,并于12月22日至23日进行了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试。

本次测试活动主要针对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以闯关形式进行,每个科目分为三关。语文学科包括我会写、我会读(背)、我会说;数学科目包括我会算、我会讲、我会用。每个学生每个科目三关均过综合等级方可评为A级。


过关卡


语文篇


横平竖直写好字,

一撇一捺学做人。

诵读尽享读书乐,

说话尽展素养美。

第一关:我会写。看!孩子们写得多认真啊!专注的神情,正确的握笔姿势,一个个正确、规范、漂亮的音节和词语跃然纸上。


微信图片_20211228135830

第一关现场


第二关:我会读(背)。“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瞧!孩子们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诵读,让每一位老师赞不绝口,幸福的微笑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11228135856

第二关现场


第三关:我会说。爱默生说:“没有想象力,就没有人才。”孩子们张开了想象的翅膀,将一幅幅静止的画面描绘得栩栩如生,仿佛把每一位老师都带进了一个个童话王国。


数学篇


读写算,遨游数学王国。

思说做,感受数学乐趣。

第一关:我会算。数学课程要求学生掌握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瞧!孩子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计算多么熟练!书写多么规范!令人赏心悦目。


第三关现场


第二关:我会讲。数学思考和组织表达是每一位学生必备的能力。相同的结果,不一样的思维,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让孩子们独特的个性得到了张扬!


孩子们排队等候


第三关:我会用。生活中学习数学,实践中发展思维。孩子们流畅的表达,合理的统筹,提高了理解与体验、思考与探索的能力!

整整两天,孩子们读读背背、写写算算、讲讲用用、动手动脑,尽情地感受着成长的快乐。一年级六班刘雨桐同学高兴地对老师说:“这次闯关真是太好玩了,我全部过关,我觉得自己太棒了!”


微信图片_20211228144034

孩子们拿到了过关卡


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学校通过非纸笔测试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绿色”评价,促进了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学校将秉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育人理念,继续坚持对学生实行多元化评价,探索更好‘玩’的非纸笔测试方法,力争为学生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文/李娜 刘小妮 翟彦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