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1/12/27 18:59:08 浏览次数:1553

12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主持召开市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安排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科科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督查小组汇报了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随后组织学习了市联防联控《关于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传染病防控督导情况的通报》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整改,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沈效功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省、市一系列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动员全系统所有教职工,全面进入紧急战时状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广大师身体健康。


沈效功强调,市直各单位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必须树立忧患意识,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在前,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二要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网格管理员责任,加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工作的管理。认真做好教职工及其家属、学生及其家长等人员摸排工作。配合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健康随访等各项防控措施。各学校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把好校门“进出关”,严格落实校园环境消杀防疫要求,消除校内病毒传播风险。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建立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要实行扁平化管理,切实提高管理决策的效率,将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好工作台账,做到底清数明,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阵地。五要坚持多病共防,充分发挥校医及属地卫生机构协作机制作用,加强对流感等秋冬季易发高发传染病的预防,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风险。六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整改实效,把整改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抓紧抓实抓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闫盼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