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发布校园安全风险防范预警〔2022〕1号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1 8:55:25 浏览次数:2749

各学校:
    近期,全国各地溺水、消防、交通事故频发,有多数伤害者是少年儿童,教训深刻惨痛。为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营造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请各学校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各学校要遵循“安全第一、预防防主”原则,建立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相关岗位职责。通过学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对学生进行防滑冰溺水、煤气中毒、交通事故、火灾事故、食物中毒、拥挤踩踏、欺凌暴力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护自救能力。
    二是落实家长监管责任。各学校要通过致全体学生家长一封公开信或告知书,提醒家长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落实家长对子女的监护和管教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学校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持通讯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学校财产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和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坚决杜绝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相关情况及时报地方党委、政府和教体局。


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月17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